徒有猫

暂时停更

 

栾堂 | 当次元壁破裂

*之前发在微博的一个段子,本来是随便瞎写的,我竟很喜欢,稍微改了改,放过来



孟鹤堂出门上班的时候在小区楼下遇到了栾云平。

栾云平是德云社总队长,除了本职工作之外,还在微博有大量房产,业务繁忙,日理万机。

孟鹤堂看到栾云平吓了一跳,以为总队长已经考勤考到了家门口。他今天出门晚了五分钟,心有点虚。

但是栾云平什么也没说,并向孟鹤堂发射了一个诡异的微笑。

孟鹤堂吓得更厉害了。

孟鹤堂说:“栾哥你怎么了?”

栾云平说:“我刚刚的笑不够宠溺吗?”

孟鹤堂说:“栾哥你今天好奇怪哦。”

栾云平说:“你不觉得自己也很奇怪?”

孟鹤堂:????

栾云平说:“你本来要去开车上班是不是?”

孟鹤堂说:“是呀。”

栾云平说:“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去地下车库却跑到一层来了?”

孟鹤堂说:“对哦,我为什么跑到一层来了。”


“因为只有这样你才可能碰到我,或者你也可以理解为,戏剧性。”


栾云平说着指了指头顶,你看上面写着什么?

孟鹤堂抬头,看到两个巨大的方正黑体——

栾堂。


栾堂???????

这是什么??????

等等,为什么天空中会出现加大加粗的字????


“因为你踩进栾堂的tag了,在这里,我通常对你都笑得很宠溺。”栾云平好心解释,并以标准宠溺的手法摸了摸孟鹤堂的头。


孟鹤堂怀疑自己在做梦,要不就是脑子出了问题。

栾云平拿走他手里的车钥匙,说:“别想了小笨蛋,走,我送你上班。”

孟鹤堂快要吓哭了。


孟鹤堂在车上给他的搭档周九良发微信,第一句话还没发出去,一双大手横空而至。


“小孟儿,你怎么可以当着我的面给别人发微信?”

孟鹤堂吓到手抖:“我不是,我没有,九良他,他不是别人。”

栾云平:“不准。”

孟鹤堂:“您刚还说宠溺我呢?”

栾云平:“原则性问题不能让步,两个人的tag,第三个人怎么可以涌有姓名?”

孟鹤堂手一抖,信息还是发出去了。


周九良很快回了信息,他这个人平常有点酷,只回了两个问号。

孟鹤堂紧着打字:九良啊,那个栾哥今天有点不正常。

周九良回:怎么个不正常?

孟鹤堂:大清早来送我上班,还摸我的头,还叫我小笨蛋,还对我奇怪地笑。

周九良这次回了一个省略号,接着又进来一行字:孟哥,其实,我喜欢你很久了。

孟鹤堂手机吓掉了。

栾云平捡起手机看到了聊天记录,自言自语道:还是大意了。

孟鹤堂脸红红的,说:“你们今天都很奇怪。”

栾云平说:“都跟你说了,你现在是在栾堂的tag里,这个tag比较冷,你来得少也正常。不过目前看来,应该是有人同时打了堂良或者良堂的tag。”

孟鹤堂没太听明白,但是觉得好厉害。


“在这个世界里,你得习惯人人都喜欢你,人人都爱你,我最大的情敌就是你那个搭档,所以你最好离他远一点。”


栾云平很霸气地讲完这话,又开始自言自语:理论上你俩是搭档,我作为总队长,应该不能够说出离他远一点这话,这太ooc了,难不成……是有人搞了架空???


孟鹤堂彻底听糊涂了。


栾云平把孟鹤堂送到剧场就走了,孟鹤堂刚刚松了一口气,转眼再看,天黑了。

他连后台都没进去天突然就黑了,也就眨个眼的工夫。

突然有人背后拍他肩膀,孟鹤堂不负众望地再次被吓到,但由于这一天所受惊吓太多,他只被吓了一小跳。

拍他的人是栾云平。

栾云平说:“宝贝儿,我来接你下班。”

孟鹤堂快哭了,他甚至想给师父打电话,请怹老人家带总队长去医院瞧瞧。

孟鹤堂哭丧着脸:“师哥,我刚到剧场,一场相声都还没说呢。”

栾云平指了指天空:“可是天黑了啊。”

孟鹤堂说:“兴许是乌云呢。”

栾云平说:“哪有乌云能把天遮得密不透光,天色你不信,可以看看手机,时间不会骗人。”

孟鹤堂拿出手机,发现真的是晚上十点半,手表时间也是一样。

“没骗你吧,这个世界里谈恋爱才是头等大事,除了谈恋爱,其他一切事情都可以忽略不计。”

孟鹤堂看着栾云平,满脸难以置信。

然后,哭了。

他眼睛先是一红,接着大滴眼泪悄无声息往下掉。

栾云平伸手给他擦,擦得自己手也湿哒哒的。

栾云平说:“别哭啦,你哭我会很难过的。”

孟鹤堂依旧是哭,哭着哭着抬手打了自己一巴掌,发觉疼。

原来不是梦,于是哭出了声。

栾云平扯袖子给他擦眼泪,说:“你再哭我就要亲你了。”

孟鹤堂说:“我看您还是杀了我吧。”

栾云平皱眉,说:“今天的设定不是巧取豪夺。”


孟鹤堂觉得自己快要疯了。

他拔腿往剧场跑,跑到观众席,现场座无虚席。

再看台上,孟鹤堂——另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孟鹤堂,和周九良正在说相声。

孟鹤堂大喊:“你是谁?”

台上台下的人都置若罔闻。

只有栾云平追来,说你不要喊了,他们听不见。

孟鹤堂说:“为什么听不见?”

“因为他们有他们的世界。”

“那我的世界呢?”

“你的世界在这里。”

“那台上那个人是谁?”

“你觉得呢?”

“他不是我。”

“可他在和九良说相声。”

“他是假的,我才是真的。”

“你凭什么就说自己是真的?”

“我……”


孟鹤堂被问住了。


“凡有所相,皆是虚妄。”栾云平说,“小孟儿,我得走了。”

孟鹤堂说:“你去哪?”

“不重要。”

“那我怎么办?”

“你是自由的,理论上,我总会给你自由,我爱你,想和你永远在一起,但我会给你自由。”


栾云平这话说得十分坦荡,十分真诚。

孟鹤堂心中突然涌起一阵不舍。

突然的,非常难过。


他着急地拉住栾云平:“师哥,你别走。”

栾云平反握住他的手,看着他的眼睛说:“那你给我一个理由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孟鹤堂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拉住栾云平,也许是下意识的断定,在这个世界里,栾云平必须不能离开。


栾云平的脸上重新挂起了招牌式标准宠溺微笑,他说:“你知道吗,这个世界有很多荒诞而不可理喻的事情,一开始遇到的时候我们都无法想象,原来世界还可以这样运转。但无论世界怎么变,我喜欢你这件事不会变,所以你可以好好想,慢慢想,等你想通了,我等你来找我,好好谈一次恋爱。”


<完>


  641 25
评论(25)
热度(641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徒有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